白首相知犹按剑

这一生擦肩黄泉与碧落
再会我 忘了我

又是一个脑洞,大概还是蔺靖

突发脑洞不怪我,怪网易云音乐正好放到图图的明珠山河歌。

我自京华料峭风波

而今残雪抖落为此处客

……

无须管弦不劳风雅陈设

该是羡慕这浑然自得

我有明珠一颗久被尘劳关锁

……

但将明月痛饮相忘诸般因果…

……

觅得川流万籁如共知交蹉跎

抱琴就坐拨弦酬酢

行舟在水云影随侧

疑似湖中别有碧天高阔

倦时睡去抛短楫任漂泊

明朝天涯栖处满青荷

我有明珠一颗久被尘劳关锁

待尘尽光生求之无多

偏就做个情痴钟于风月半刻

三分沉吟信口寄长歌

我有明珠一颗照破山河万朵

倘瑶宫来使大笑辞过

偏就称个醉翁只识泉边俗者

亭上樽前颠倒魂魄

第一反应,啊这歌好适合蔺阁主,纵情山水求之无多,倦时睡去抛短楫任漂泊。滚滚红尘一叶扁舟,凡俗不沾身。

然后听到【我有明珠一颗,久被尘劳关锁】,心想这不就是景琰么被困在宫城里做他根本不喜欢做的皇帝来还天下一个太平。他本该是明珠无暇的,奈何在宫城中纠葛过深然后明珠蒙尘。

所以即使再ooc我也想给他一个结局,一个能够抛却束缚自在飘摇的结局,一叶船,一壶酒,一双人。

景琰是蔺晨心中的明珠,蔺晨把他从尘劳关锁中解救出来,从此山高水阔归去凭心。

这算是我的一点私心吧。

然并卵,无料文在头上悬着手速在案头摆着大概没什么时间开。所以依旧存梗吧。


恩,又及。如果林殊病死蔺晨战死萧景琰孤身一身支撑朝局等到太子成年朝政清明传位于他然后自己跑到东海之上呢。应了《山河永慕》故事中的那句话。

战船结对,只身海上。

别打我我不会写的。

评论
热度 ( 4 )

© 白首相知犹按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