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首相知犹按剑

这一生擦肩黄泉与碧落
再会我 忘了我

有感和脑洞

刚看完福尔摩斯先生,心绪久久不能平,看到福尔摩斯老的连人都记不起,只能在袖口写上名字提醒自己,看到他跪在庄园外的草地上,认认真真端放住象征逝者的石头,约翰,迈克洛夫特,哈德森太太……然后长长的,长长的,跪拜下去。真的是让人很唏嘘。
岁月夺走了他拥有过的东西,又给了他新的可珍视的。真是温柔的慈悲。
所以突然想写一写老年,拄着拐棍修理园子里的花草。人老了之后,大概就会失去山一样的峭拔,而变得海一样广大,默默容忍着生活带来的一切变故,温柔且强大。
两个人携手经历过年轻时的风风雨雨,从刀枪剑戟里走过来,到了晚年依然能够相互扶持着看夕阳西下,纵使有一个人先离去,也不过是先走一步,去全新的世界里继续他们光辉的探险,剩下的那个也不必悲伤绝望,不过是一段需要自己一个人走的路,尤其是明知道自己相伴一生的爱人正在路的前方等你,那还有什么可以畏惧的呢?
死亡不过是一面墙,两个人在墙的两侧,但终有一天会再重逢。
与爱人携手,两人都寿终正寝,即使一个先行,剩下的那个也并不可悲,人生本来就是无数个相逢与分离组成的。
我突然很希望我爱的每个cp都能有这样的结局。

另,最近发现一个不太好的习惯,总是试图将想说的话藏起来,表面上摊开一幅别样的画卷来藏它,通过旁敲侧击的隐喻,盼望着能有谁发现。然后呢,于画卷的美妙上,与人相谈甚欢,但深藏在笔触里的东西却没什么人看到。有时候也会想,是不是过于追求反而词不达意,有时候又觉得,我本来也没有想把作画的颜料给谁看呀,我自己画的开心,旁的人也能看见成品的样子,不是很好吗?这两种想法,总是在撕扯我。
词不达意是个大问题,可很多时候落笔下来心境就又变了。打开lof写下这段文字之前,我想写的脑洞其实是一个人寿终正寝后另一个人的生活,为什么留下的那一个就一定是苦逼的呢,他也可以带着对离人的思念过着平静的日子,又或者像福尔摩斯先生一样,患了健忘症,渐渐遗忘过去的日子,那又有什么关系呢,那人终究是在生活里留下深深印记的,找寻那些印记来寻回曾经的故事也好,故事结束了安然过日也罢,想来虽有些怅然,但终究还是有一分细水长流的温情脉脉的。
可是写了这么多,我突然又有些不忍心,两个老头子的生活岂不更多了些趣味?脾气倔一些的,固执一些的,脾气好一些的,洒脱一些的,没了年轻时的重重束缚,轻轻松松的做他的夕阳红,哪怕只是想一想就能笑出来呢。
所以这两个脑洞暂且记在这里,一个人先离开的,两个人的晚年生活的,写哪对cp还没想好,快开学了,慢慢来。

【可是约翰依旧是先走的那个。】
【无论从哪个意义上讲。】
【福华党最后默默擦一擦眼泪。】

评论 ( 3 )
热度 ( 7 )

© 白首相知犹按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