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首相知犹按剑

这一生擦肩黄泉与碧落
再会我 忘了我

【蔺靖】天意从来高难问 · 三

前文链接:     


15.

“哟小老虎,你醒啦!”

萧景琰觉得头重的很,尤其额前,一跳一跳的胀痛,伴随着耳鸣,让他只想抬爪子使劲敲几下脑袋。

“小老虎?醒了就把眼睛睁开,别不理人嘛。”

你没叫我我没听见,我又不是老虎。

“话说我一直叫你小老虎也不合适吧,以后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太生疏了,你有没有名字呀,没有我给你起一个?”

这谁啊,好烦,声音倒是还不错,战英怎么让他进来的。

“你喜欢什么名字?嗷呜怎么样,我记得老虎就是嗷呜嗷呜叫的。”

我说了我不是老虎……不对!

萧景琰翻身立起,虎目圆瞪,戒备的盯着眼前的男子,样貌倒是周正的很,眉如远山发似流瀑,只是脸上挂着的笑,看得他心底有些发毛。

他伏低身子,喉咙里呜呜的响着,示威一般的呲开嘴,问道:

你是谁?我在哪儿!

 

16.

“呼……嗷呜!”

萧景琰被自己发出的声音吓了一跳。

我明明一百岁的时候就会说人话了!我现在这样怎么看都有至少三百岁了!

而且还叫得这么……

那边蔺晨看着眼前的小老虎挤出两声奶声奶气的“嘶吼”后就泄气一般的趴在地上,还把头埋进了两只肉肉的小爪子里,一副深受打击的样子,结果碰到了头上的伤口,又嗷的一声松开爪子,懊恼的缩成一团,满脸的沮丧,心中不由得升起几分怜惜之意。

他悄悄的凑过去,伸出手。

抬起小老虎的下巴。

萧景琰睁着水灵灵的眼睛跟他对视,十足的天真可爱。

蔺晨伸出两根手指,动作轻柔又熟练地挠着小老虎下巴颏里那块柔软的凹陷处。

小老虎舒服的眯起了眼,嗓子里发出呼噜噜的声音。

“既然你不喜欢嗷呜,那叫你呼噜噜怎么样?”蔺晨一边挠一边说。

萧景琰打了个激灵,往后一撤,不料受伤之后手脚不便,竟直接滴溜溜向后滚了两圈,被蔺晨伸手拦住,匆忙间站稳,冲蔺晨露出白白的牙来。

我、不、是、猫!

 

17.

悲愤欲绝的萧景琰连滚带爬的翻下稻草堆,啊呜一口咬了几根草,在地上勉勉强强摆出一个“七”来,然后前爪一拍,仰头怒瞪着蔺晨。

蔺晨蹲下来,看看那个稻草字,再看看萧景琰,作出恍然大悟的样子来:“小老虎,你的意思是,想让我叫你小七?”

萧景琰顿了顿,沉痛的点点头。老虎就老虎吧,小七总比嗷呜和呼噜噜好听!

 

18.

“我叫蔺晨,这里是琅琊山,你在这里很安全。”

蔺山神把小老虎举到眼前,一本正经的说。

洞口的貔貅撇嘴,大人你就不能换句话吗,每次都这三句你没说烦我都听烦了。把嘴里灵芝的碎末咽下,貔貅看着时间差不多,没什么热闹可看了,便一扭身,溜溜达达离开了。

蔺晨话音刚落,拿手一摸,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把扇子来,刷的抖开在胸前轻摇,端的是君子端方,俊逸出尘。

萧景琰还没反应过来这人怎么话说一半就开始扇扇子,就看见那扇子冲着自己一扇,狂风如利爪迎面扑来,他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就觉得眼前一黑,五感俱失,栽倒在地。

 

19.

把伏云扇压回袖底,蔺晨从地上把小七捡起来放回草堆上,说:“好啦,你就在这里安心住下吧,旁的事都不需你担心。”

他踢了踢草堆,给自己腾了个地方坐下,专注地看着沉睡的小老虎。瘦小的身躯被裹了药的巾帕包的严严实实,看起来胖了两圈还不止,胸口微微的起伏着。

“等伤养好了,我就送你走。”

蔺晨自言自语。

“如果……你能留下,就更好啦,别像那些小没良心的,一个个的都……”

 

20.

貔貅离开不到一个时辰,满山的妖兽们都知道它们的主上有了新的“爱好”。

“小七?”一只头上长了一撮白毛的狌狌嚼着朱果说,“我怎么觉得这名字这么耳熟?”

“不奇怪,人间那个顶有名的话本子里,天帝家老七是个姑娘,思凡嫁了人,她相公就叫她小七。”终于出关的狐小五压根坐不稳,左蹦蹦右蹦蹦,回答的心不在焉。

“哼,凡人。”貔貅刨了刨蹄子,颇为不屑地从鼻子里喷气:“凡人知道些什么?行七的那位殿下三万年都不下界的,现在还在北境作战呢。”

众兽齐齐“哦”了一下,不再纠结这个话题。


评论 ( 16 )
热度 ( 139 )

© 白首相知犹按剑 | Powered by LOFTER